學校資料

​​​​​​​辦學宗旨、目標

​​​​​​​讓幼兒在關愛及共融的環境中,由受過專業培訓的教學人員悉心照顧、教育及輔導,讓幼兒更健康活潑地成長。
提供具創意、多元化、富啟發性和挑戰性的課程,讓幼兒在認知、語言、社交、情緒、體能、創造力和公民美德方面得到全面而均衡的發展。
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興趣和自我照顧的能力,發展肢體動作的協調性,達致體魄強健。
協助家庭解決教育和照顧幼兒的問題,使家長能安心工作,並與家長一起謀求育兒的進步。


​​​​​​​發展歷程

1968

東華三院開辦首間托兒所,並於同年3月1日由社會福利署署長陶雅禮先生主持揭幕禮,命名為「東華三院灣仔托兒所」。

1984

本院為感謝何源先生慷慨捐助善款,遂將灣仔托兒所命名為「東華三院伍尚能紀念托兒所」已紀念其摯友,並於同年2月28日由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羅志堅太平紳士主持命名禮。

2019

因應機構的重建計劃,幼兒園於同年11月,由舊址東華大廈遷往現址,新校位於灣仔東基大廈地下及一樓,暫命名為「東華三院灣仔幼稚園及幼兒園」。

2022

本院為感謝李聖根伉儷,慷慨捐款支持院方的社會服務發展 ,遂將灣仔幼稚園及幼兒園,正式命名為「東華三院李賢義伉儷幼兒園」,於本年度3月22日由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家庭及兒童福利) 鄒鳳梅女士主禮。

​​​​​​​學校特色

​​​​​​​ 樂在語文中

以故事為本的教學,豐富幼兒生活經驗,鼓勵幼兒主動投入參與,建立幼兒聽、講、讀、寫的能力,讓幼兒輕鬆愉快地從情境中學習,提升幼兒語文的興趣

​​​​​​​ 多感官探索

採用方案設計活動,啟發幼兒自發性的學習,讓幼兒從生活經驗中探索、觀察和建立幼兒解難能力和正向態度。

​​​​​​​ 舞動出真我

讓幼兒透過音樂律動及肢體探索,提升對空間、節拍和肢體韻律的認識,以及建立身體的靈活性、自信心和發揮創意。

​​​​​​​ 啟發創意性

透過豐富的藝術活動,讓幼兒發展對周遭環境、事物和人物的敏銳度、培養幼兒的欣賞態度、提升其表達能力和創意聯想力,同時讓幼兒了解自己並利用藝術抒發情緒。

 從生活出發

從「衣、食、住、行」出發,按幼兒的喜好,生活經驗來設計富趣味、互動和具生活化的多元活動,營造學習機會讓幼兒在自然和真實的生活環境下體驗和吸收語言。 亦通過照顧自己、照顧他人和照顧環境幫助孩子從小建立自理能力和打下生活技能的基礎。

​​​​​​​ 和諧共融樂

尊重及配合幼兒的特質和多樣性需要,為幼兒提供均等的學習機會,在互動和合作中增加幼兒彼此的理解和體諒,互相扶持,以培養接納和尊重別人的價值觀和態度,建立良好的朋輩關係。同時透過推廣多元文化教育,加強幼兒對不同族裔的認知及學會包容、尊重和欣賞不同的原生文化,營造共融和諧文化。

​​​​​​​ 與家長同行

透過多元模式渠道將關愛文化及正面訊息傳送到家庭及社區,共建優質的家校合作伙伴,為家長提供教養幼兒和親子關係方面的支援,從而提升幼兒的全人發展。

​​​​​​​校園設施


本園面積四百零七平方米,包括︰課室、體能活動室、多用途活動室、兒童洗手間、親子洗手間、校長室、職員室、護理室、廚房、洗衣房和儲物室等。  ​​​​​​​

活動室內有多元化的自選角落,包括︰生活自理角、情緒角、感官角、圖工角、圖書角、探索角、幻想角、玩具角、地面玩具角、教材角、語文角等,以啟發幼兒的學習興趣和潛能。


本園提供多元化的環境優質設施,其中包括︰全園更換LED光管、生物場驅蚊器、建築物乾燥設備、以隔音玻璃門窗、以冷暖變頻式分體機、裝置鮮風系統,多功能空間清淨機、紅外線體溫檢測系統、廚房改裝電磁爐及電炒爐,亦裝置消毒玩具機和消毒圖書機等。

​​​​​​​學校行事曆

​​​​​​​幼兒服務主題歌

用愛將心獻


愉快學習成長樂園 
時常閱讀從不倦 
合作不分彼此相關注 心中溫暖 
活潑天真愛蹦蹦跳 
無窮活力從不倦 
愉快相親相愛兩手牽 齊共勉 
Repeat* 兩手牽 心意堅
每顆真心齊互獻 
讓東華上下同懷一心 將愛獻 
樂韻歌聲傳遍校園 
悅耳歌聲常不斷
愉快高聲歌唱兩手牽 齊共勉 

我們的團隊

本園校長、主任及全體教師均已具認可專業資歷,具備愛心和豐富的學前教育經驗。本機構特設教育心理學家、心理學家及課程主任、駐校註冊社工、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亦為幼兒及家長提供專業支援,就本園課程與教學提供專業諮詢及培訓。

​​​​​​​教師發展

會按學校發展及幼兒發展需要,定期提供及參與不同的專業教師培訓,從而提升整體幼兒導師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sun